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筑牢校园楼道安全网
添加日期:2018-12-13 17:06:39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楼道安全管理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更是难点。近日,二小对学生的楼道活动作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研究,商讨对策,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楼道安全管理措施。使学校楼道安全管理措施得力、管理到位,无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各楼层设立安全监督岗。选派认真负责的教师监督学生的上下楼梯的秩序和课间活动的安全,将各楼层的安全监督教师名单张贴于醒目位置。随时检查,并在每周例会上通报值班教师到岗情况。
    二是坚持分层下楼和错时放学。课间操、学生集会实行分楼层分班下楼,放学实行错时放学的原则。值周教师、楼道值班教师到各层楼梯口进行现场督导。既节约了时间,又保证了上下楼梯的秩序,避免了学生出现拥挤的现象。
    三是制定楼道紧急疏散示意图。各楼道按要求悬挂了楼道值班制度和值班教师职责。将紧急疏散示意图悬挂于醒目位置,并让学生将紧急疏散示意图熟记于心。如遇紧急情况,可按预案紧急疏散。
    四是加强楼道安全知识教育。楼梯间各处张贴醒目的警示语,随时加强对学生遵守秩序的教育。各班利用主题班队课、板报等形式加强对学生防止拥挤、踩踏等知识教育,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将安全牢记于心
    二小筑牢校园楼道安全网,切记、安全重于泰山! 
 
上一篇:二小: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经典润心田,书香溢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