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经典润心田,书香溢校园
添加日期:2018-12-13 09:25:09   来源:   作者:杜定栓 曹丽娜   浏览量:

 ——七里坪乡靳河村小学开展古诗文诵读比赛

    为了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精神,让孩子感受经典古文的魅力。12月12日下午,七里坪乡靳河村小学开展了“经典润心田,书香溢校园”为主题的经典古诗词诵读比赛活动。
    本次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采用全员参与的方式进行,每班围绕一个主题,以各级所要求背诵的古诗文联诵的新颖形式参加学校组织比赛。
    比赛中,低年级的同学以稚嫩的声音、充沛的情感来阐释自己对古诗文的理解;高年级同学们的则激情高扬、抑扬顿挫,再加以动作和表情,把每一首古诗文的情感表现地淋漓尽致……多种形式的朗诵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道亮点。一首首动人的诗词歌赋,伴着悠扬的乐曲,从参赛同学的心中喷发而出,使在场的所有同学们都沉醉在古典诗词优美的韵律之中。
    经评委认真评选,五年级、六年级获一等奖;二年级、四年级班获二等奖;裴雅乐、王硕、荣获个人一等奖,王晓红、赵雅兴、周燃等荣获个人二等奖。
    一直以来,该校力推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在校园的显眼位置张贴经典古诗文;在班级学习园地设置有“古诗苑”栏目;在早读期间专门开辟“古诗文诵读”时间;大课间活动全体学生一起做“弟子规”韵律操。该校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学生潜移默化地受到感染和熏陶,诗风词韵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提高了整体文化素质,营造了高雅的书香氛围。

 
上一篇:二小:筑牢校园楼道安全网      |      下一篇:报事滩中心小学:勿忘国耻,唱支红歌给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