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报事滩中心小学:勿忘国耻,唱支红歌给国听
添加日期:2018-12-13 09:23:01   来源:   作者:王杰   浏览量:

    为了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用歌声放飞缤纷的梦想,用歌声唱响心中的激荡。发挥和展示学生的演唱水平,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使同学们懂得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刻苦学习,为红领巾添光增彩。内乡县报事滩中心小学于12月12日举行“唱红歌,爱祖国”比赛。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的日子,为了让学生能够牢记历史,报事滩中心小学举行了举行“唱红歌,爱祖国”比赛。赛前一星期,教导王杰老师布置了练习的任务,要求各班须演唱三首参赛曲目,分别是班歌、校歌、国歌;演唱形式多样化:可齐唱、合唱、领唱、等用不同的演唱形式;各班演唱者要表情自然、大方、着装要统一、整洁、美观;比赛次序通过抽签决定;同时要求各班选出一名指挥。各班认真练习,编排了许多创意的歌唱方式。
    四年级演唱国歌时,全体同学敬少先队礼;演唱校歌时,全班手拉手围成一个圈,不断地变换着队形,非常新颖;演唱班歌时又充满了童趣。观众们认真倾听,用非常响亮的掌声给四年级鼓劲。活动持续了1个半小时,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两班:四年级和六年级,二等奖两班:五年级和三年级。
    这次歌咏赛作为该校音体美教育的一部分,既培养展示了学生的艺术特长,增强了班级学校的凝聚力。同时在催人奋进的优美旋律中增进师生对国歌、校歌文化的认同,激发师生的情感共鸣,培育了团队精神和爱国热情,营造蓬勃向上、文明健康、安定和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篇:经典润心田,书香溢校园      |      下一篇:走访关爱贫困户 点滴真情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