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扶贫政策落实处,入户到家再询问
添加日期:2018-12-12 16:35:43   来源:   作者:靳方振 刘胜许   浏览量:

——桃溪中心小学全体教师深入贫困学生家庭走访

   “党的政策真好啊!就是又给你们添麻烦了。”桃溪镇黑山村村民邓铁虎激动地说。
    12月11日,桃溪镇中心小学38名教师再次深入到桃溪镇的各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每到一家,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要问问:最近身体怎么样?家中现在有哪些需要帮助的?天冷了,穿的盖的都有没有?然后对国家的扶贫政策再次宣讲,确保群众知晓度、满意率达到100%,确保各种教育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信心,好好培养子女,积极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当深入到黑山村邓铁虎家中时,正巧遇上下来慰问的驻村第一书记梁爽,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感谢党,感谢领导的关怀!等我养好伤,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争取早点自给自足,不给国家添麻烦!”学生家长邓铁虎说。
   “对,我们也要好好干,争取早点自食其力!党给我们修路,送自来水,还送吃的,穿的,用的。学校不仅教育孩子,还要为我们这些事操心,真是太麻烦你们了!”随行而来的几个贫困户如是说道。
    通过扶贫走访宣传,既促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为今后学校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和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走访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在扶贫工作中坚决不落一人,使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得到进一步增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上一篇:内乡初中教师入户走访贫困学生      |      下一篇:一家有难八方援,扶危济困三冬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