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教师入户走访贫困学生
添加日期:2018-12-12 16:37:59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确保全校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得到资助,本周的周末,内乡初中对今秋申报的贫困学生进行入户走访。
  校领导及46位班主任分成12个小组,足迹遍布全县16个乡镇,分别走访各贫困学生家庭,与每位家长进行交流、沟通,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困难原因。通过走访发现,这些贫困学生有些是孤儿或单亲,有些是父母重病在身,房屋破旧、勉强营生。多数家长为了生活,远出打工,对孩子的日常生活无法照顾。家访老师们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亲手交给孩子的监护人,并详细解读。在宣传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同时,也表达了全校师生的关爱,鼓励他们安心学习,奋发向上,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暂时困难,早日成才,以自己的力量改善家境。
  据悉,内乡初中始终按照“学生申请、学校初审、入户调查、综合评审”的方式,广泛动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力争使资助活动公开透明,得到社会及贫困学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夏馆镇中心学校:教育扶贫“回头看”      |      下一篇:扶贫政策落实处,入户到家再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