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顶风雪排查走访 冒严寒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8-12-10 15:32:41   来源:   作者:余桂平 武小姣   浏览量:

    寒风刺骨、雪花婆娑,也挡不住内乡大桥教师走访的决心。12月8日,大桥乡全体教师在县《教育扶贫“万名教师大走访"活动》指导下、在中心校统一安排下,开始了拉网式排查走访。

    此次走访,以实地家访为主,采用县包乡镇、乡镇包学校、学校包村、每个教师包几户的方式。大桥中心校高度重视,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落实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切实送到大桥乡每个家庭。对于6∽15岁适龄儿童少年,要摸清他们受教育状况,确保入学率100%;对于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不仅做到全覆盖,还要弄清各个年龄段学生信息、资助政策享受情况,确保全乡所有贫困家庭不因学致贫和因贫失学。
    上午8时,教师们开始下村入户。每到一个家庭,教师们都详细询问了该户家庭成员和学生人数,了解家里义务段孩子的受教育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教师们送去了《温馨告知书》,查看了明白卡和资助费用打卡记录上墙情况,了解了家长对资助政策及标准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发现表达不准确的,教师们都耐心做了指导,直到家长成为“资助明白人”。在因糖尿病不能入学的杨沟村贫困户杨苗家,老师们亲切询问了特教学校上门送教情况,得知特教学校每周一周四都按时送教,教师们鼓励孩子竖立信心、努力学习、将来用知识回报祖国。
    下午2时,全乡教师按照乡走访计划,到村委核对义务段学生信息,对于和家访信息有歧义的家庭,教师们再次进行了核实、补充、确认。然后,各校对6∽15岁学生信息进行了输机,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进行整理汇总,按照一户一档装订保存。
    此次家访排查,进一步澄清了大桥乡教育资助保障政策的底子,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能全面掌握资助政策并享受资助,对该乡享受义务教育孩子的信息进行了再确认,为大桥乡有效“保学控掇”奠定了坚实基础,加快了大桥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步伐。
上一篇:五小首届班主任论坛开讲      |      下一篇:真情关爱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