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真情关爱贫困学生
添加日期:2018-12-07 15:16:57   来源:   作者:李书平 黄红侠   浏览量:

    生活中处处需要爱,爱无处不在,它也许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枯树的一片新绿,是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点缀的星星……教育扶贫便是这爱的种子。

    今天放学,陡沟小学的江玉娟老师像往常一样顾不得回家,到贫困学生周佳爽家给她补习功课。
    期中考试后,江老师发现周佳爽同学成绩下降,细心的她还发现孩子心情不好。上课时心不在焉,经过谈心,家访,了解到孩子不仅家庭贫困,父母离异,而且平时爸爸在外打零工,她跟随奶奶生活。近段时间,奶奶又病了,孩子心里着急,又想爸爸,导致学习退步。
    扶贫先扶智,扶智即扶贫。了解情况后,江老师除了利用下班时间给她补习功课,还在生活上关爱她。寒冬在即,孩子那单薄的身影,江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江老师连忙抽时间给孩子添置了棉衣棉裤。江老师的细心照顾使孩子慢慢变开朗了,学习也进步了。孩子的奶奶逢人便夸学校老师好,党的政策好!
上一篇:顶风雪排查走访 冒严寒脱贫攻坚      |      下一篇:大桥中心校召开脱贫攻坚会 部署秋期大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