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请家长做监考老师
添加日期:2018-11-23 11:00:03   来源:   作者:曾爱新   浏览量:

       “这是我第一次以家长与监考员的双重身份,参加内乡五小二年级组织的期中考试现场。既看到了孩子们考试仔细、认真的整个过程,又体会到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真诚感谢校方给了我们这次参与学校管理的机会。”11月22日,二五班学生李宙轩的家长裴盈女士难掩兴奋地表达着首次来校监考的感受。

      为了让学生家长参与和体验学校的教学管理,11月22日,正值内乡县中小学生期中调研测试期间,内乡五小邀请了部分家长当监考员。
      事前,各班班主任与监考家长进行沟通,告知监考注意事项,如不要穿高跟鞋,手机关机或设置为静音,不要长时间在某个学生旁边停留或观看等;家长到校后,教师又为他们做了监考培训,让家长熟悉监考的具体流程;考试过程中,各家长和一名监考老师共同严守监考纪律和要求,配合完成巡视、收发试卷等,考试现场家长们自始至终认真负责,温暖而严肃的目光环顾在答题的考生身上,整个考场秩序井然。  
      考试结束后,学校还让监考家长们写了《家长监考意见》,征求家长对学校考试以及其他方面的建议。家长们纷纷赞叹:“感谢学校给我这样的机会,通过给孩子们当监考老师,让我真实地了解到了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和考试情况,认识到了五小严肃的校风校纪,从小教育孩子们遵守考场纪律,对孩子的学习、自律和诚信做人将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该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在老师和家长的密切配合下,达到了考风严谨、诚信参考、家校和谐的目标,这也是内乡五小落实“社会参与”构建现代学校制度的管理需要。在以后的各类活动中学校还将积极探索,构筑学校、家庭、学生三位一体的合作互助平台,促进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从而推动学校的开放办学工作,促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报事滩中心小学:教育精准扶贫我们在行动      |      下一篇:内乡初中举办素质拓展训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