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报事滩中心小学:教育精准扶贫我们在行动
添加日期:2018-11-23 11:32:34   来源:   作者:王杰   浏览量:

      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基础,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基础教育的起跑线上掉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切实搞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报事滩中心小学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帮扶贫困学生”活动。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该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方案,利用班级微信群或QQ群,向家长宣传,对学校的贫困学生进行调查摸底。通过走访学生家庭实地了解情况、征求村组意见,建档立帮扶档案卡,其次是对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该校要求每个教师至少结对帮扶2名贫困生,做到每个贫困学生至少都有一名教师结对帮扶。    
      在帮扶措施上,一是学习上指导,帮扶人员定期跟踪了解帮扶对象的学习情况,针对帮扶学生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与帮扶学生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制定教育措施,确保帮扶学生学得好。二是生活上关心,帮扶人员经常与帮扶学生谈心,了解其心理和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使之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教育和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不畏艰苦、勇于进取的良好品质。
上一篇:内乡四小千人朗诵县衙官德名联      |      下一篇:五小请家长做监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