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播撒 “自律与诚信”的种子
添加日期:2018-11-23 08:31:25   来源:   作者:王丽霞   浏览量:

    瑟瑟秋风迎寒冬,微微细雨洒校园。昨日,二小四至六年级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诚信自律伴我行”演讲赛。

    一是 各班主任精心组织,选手用心准备,演讲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各班挑选了十位选手,每位选手用时三分钟演讲, 孩子们举手表决、评出优胜者,上报至学校德育处,参加下周一全校“诚信自律伴我行”决赛。
    二是选手们结合自身生活实际,讲了身边诚信自律的故事,揭露了不诚信的行为,谈了今后应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位讲诚信、懂自律的小学生。随后各班展开了诚信自律检讨会,“见人恶,即内省,有则改,无加警。” 此次“诚信自律”演讲赛重实效、合实际,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比赛活动践行了自律诚信德育主题活动月的要求, 为孩子求上进、重诚信、讲自律,塑造向上向善的人格注入了内在动力。践行了二小“教学生6年,为学生想60年”的先进教育理念,为培养“大其愿、坚其志、虚其心 ” 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在孩子们的心间播撒下“自律诚信”的种子,使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上一篇:二小:快乐阅读 书香满园      |      下一篇:五小:家长走进考场 见证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