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家长走进考场 见证孩子成长
添加日期:2018-11-22 16:42:47   来源:   作者:李会平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家校共育教育理念,让学生家长更清楚更明白地了解孩子学习及考试情况并真正参与体验学校教学管理,11月22日,内乡五小二年级抓住期中教学质量检测的契机,举办了以“家长走进考场 见证孩子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参与监考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2164145_副本.jpg

    该校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能让家长更直观地看到孩子的学习环境与考试情况,零距离地参与和体验学校的教学管理,了解孩子、理解老师、支持学校,最终形成家校合力,为孩子们的学习增添动力。此次参与监考活动的家长,全部处于自愿。
 
微信图片_201811221641451.jpg
 
    为了把这次家长监考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年级老师们在考前进行了细致而周密的部署。召开考前安排会、考前动员会和家长监考培训会,让家长熟悉监考具体流程,也明白学校整个组考过程中的严格、严密、严谨、严肃。
    按照考试时间要求,家长们和监考老师一同走进学生考场,一前一后履行监考职责,使整个考场秩序井然。
    通过监考,家长们对于学校的教学管理、考试模式、学生的考风考纪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监考工作结束后,家长们普遍表示:只有真正置身于考场之中,才能感到老师工作的不容易,原来认为老师监考只是“坐”着的简单工作,当真正参与监考之后,才能感受到老师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在此次监考活动中,二年级所有参与监考的家长无一名迟到、缺席。家长代表们表示支持和赞同学校开展这种活动,并希望校方今后让更多的家长能够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多了解孩子,多和老师走近,争取通过家校联手,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1811221641452_副本.jpg
上一篇:播撒 “自律与诚信”的种子      |      下一篇:夏馆中心园:家园手拉手 助推保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