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缤纷社团活动 多彩校园生活
添加日期:2018-11-22 09:59:02   来源:   作者:马花平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近期,内乡五小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搭建了平台,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最大限度地优化学校教学资源,增加学生学习的选择性,学生可以在艺术、文学、科技创客、运动等多方面进行选择。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等为学生精心打造了九个社团:话剧、舞蹈、美术、足球、文学、器乐、书法、阅读、机器人等。马沛红副校长介绍,为使社团活动有效开展下去,学校组织骨干教师创编校本社团教材,安排社团活动课时,定期举办社团活动成果展示,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参加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竞赛活动,为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搭建平台,并逐步形成“全面发展、特色发展”的培养方式。
    笔者在美术社团活动现场看到,学生们创作的古诗文配画作品异彩纷呈。作品构思独特,表现手法灵活多样,富有诗意,诗与画融为一体,反映出孩子们对诗歌的深刻理解力、丰富想象力和大胆创造力。
    每周的周三、周五下午,内乡县第五小学的校园就成了充满活力与热情的欢乐的海洋:悠扬的旋律、翩跹的舞姿、灵巧的小手、开心的笑脸、运动的身影……孩子们在活动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开阔视野,锻炼能力,找到自信,发展特长,收获成功感和幸福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同时,这些社团为学生营造发展个性特长、人际交往能力、审美能力、写作能力等多种核心素养的专属空间。这样缤纷社团活动的持续开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必将指日可待。
上一篇:七里坪乡星河幼儿园开展“你养我小,我养你老”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      下一篇:扬人之善、友善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