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扬人之善、友善待人
添加日期:2018-11-22 09:58:28   来源:   作者:李旺春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感悟:与人为善,友善待人秉承的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是智者心灵深处的一种沟通,是仁者个人内心世界一片广阔的视野,是一种爱心体现,是一种人生智慧,更是社会和谐的一种润滑剂。昨日下午第一节,内乡二小3-6年级各班开展了“与人为善。友善待人”主题班会活动,

    一是活动班班有特色,班班有真情。一首“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加加油,心中就多了勇气。”动听歌曲,把五一班主题班会推上高潮。
    二是五三班张珊老师设置的四个场景:下楼梯不小心碰撞你;餐厅中涮碗水无意弄湿你;下课时不小心弄坏了你的文具盒;雨天无意中弄坏你的雨伞,激起了学生振振雄辩。三年级师生齐诵《赞友善》,把教室点缀成“暖春雅室”。三年级用“换位思考、绝不口出恶言、说声对不起”的锦囊妙计,化解生生间矛盾,增加了之间友谊。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真正意义上理解“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的道理,从而使学生会用善意的眼光看待他人;会用一次抚慰,一张笑脸,一句温存的话语,帮助他人,却能使对方感到春天般的温暖。让学生做到扬人之善,见贤思齐,虚心向别人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与之共同进步。与人为善,友善待人,快乐自己!
上一篇:五小:缤纷社团活动 多彩校园生活      |      下一篇:黑山村小学:多举措扶贫宣传 卯足劲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