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里坪乡星河幼儿园开展“你养我小,我养你老”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日期:2018-11-22 10:01:04   来源:   作者:杜定栓 许静   浏览量:

    11月22日是感恩节,为了培养幼儿的感恩思想,内乡县七里坪乡星河幼儿园在全园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你养我小,我养你老”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该活动要求全体幼儿和家长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该圆要求全体幼儿于11月21日夜晚开始,或帮父母洗脚、或为父母捶背、或帮父母打扫卫生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从而体验父母养育孩子的不易,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懂得感恩。
    大(1)班的岳思成同学吃过晚饭就要给母亲洗脚,身为小学教师的妈妈感慨的说:“好呀,孩子;你们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好,但不仅仅是让你给妈妈洗脚,而是要让你知道妈妈养育你的艰辛,希望你能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一切对你有帮助的人!”孩子似乎明白了什么,更加用劲为妈妈洗脚。看到孩子笨拙而认真地为自己洗脚,一种莫名的幸福和激动涌上心头,晶莹的泪花已溢满眼眶……
    中(2)班杨博文晚饭后给奶奶捶背,那幼小的拳头轻轻地捶在奶奶的后背上,奶奶开心极了,眉开眼笑地说:“我家孙子长大了,会给奶奶捶背了,多懂事呀!”
    11月21日夜晚,对于星河幼儿园的家长来说是一个温馨的夜晚,孩子们用自己幼稚的双手为亲人洗脚、捶背,那种“你养我小,我养你老”浓浓感恩之情洋溢在每个家庭。而家长群和朋友圈都为此事议论纷纷,成为一道靓丽的感恩教育风景线。家长们对该圆的此次活动大加赞扬,幸福和激动洋溢在每个家长心头!
    此次“你养我小,我养你老”感恩教育实践活动是该圆感恩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会在幼小的心灵中植下感恩的种子,让感恩之花一直开在幼儿的心头!
    据悉,一直以来,该圆重视对幼儿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特别是感恩教育,采取不同形式让幼儿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在幼小的心灵植入传统文化之根,取得显著效果。受到家长、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夏馆中心园:家园手拉手 助推保教质量      |      下一篇:五小:缤纷社团活动 多彩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