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黑山村小学:多举措扶贫宣传 卯足劲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8-11-21 15:38:31   来源:   作者:彭海楼 王建党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学生资助工作宣传的精神,近日,内乡县桃溪镇黑山村小学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让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是加强资助信息报道。建立学生资助信息公开发布制度,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解读最新的学生资助政策、资助开展情况、资助工作成效等相关信息,让学生、家长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及时关注、回应社会关切的资助热点问题,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学生资助信息公开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采取多种媒介宣传。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宣传,通过校园广播、板报、宣传栏、横幅、《至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学校师生及广大群众进行校内外宣传。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召开家长会,开展主题班会,组织以“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教师走访,包家包户,向家长进行国家教育政策宣传,确保尽可能多的孩子能合理公平地享受到应得的惠利。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度,也扩大了国家资助工作的影响力,保证了资助政策的落实。在宣传资助政策的同时,还注意引导教育学生懂得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关心他人,回报社会。
上一篇:扬人之善、友善待人      |      下一篇:违背承诺拒执行 司法拘留治“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