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镇北中心小学多策并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
添加日期:2018-11-06 09:23:29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为切实开展好德育建设工作,本期以来,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学生德育工作。除充分抓好晨会、班会、集会等传统时间外,还合理利用课间、午饭等碎片时间,全方位立体化教育学生。

   “下课时间到了,请弯弯腰随手捡拾废纸,洁净了校园,美化了心灵”、“食堂饭菜香、打饭多谦让”“放学时间到了,一日三省吾身,今天的任务是否完成?马路上不玩耍,陌生人,少搭理,十字路口要看清,交通规则要牢记”这些该校自行录制的提醒语音,时刻伴随着铃声提醒教育着学生适当的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
    据悉,今年秋天,该校在原来局域网基础上开通了直播监控网。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可以直接看到教师一体机的开机与使用情况,还可以视频直播讲课,播放影视,甚至远程修机维护等。利用这个新的平台,德育处在下午定时于全校一体机上公示反馈每日常规检查情况,还在12:00-12:25分定时播放了“德行天下——中华德育故事”系列动画片,播放了“辉煌中国”等爱国教育片。碎片时间的利用,方便了日常管理,陶治了学生情操,超额完成了每周一个影视片。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记下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国学经典,感受了历史人物的精神,铭记了优秀人物典范,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文明素养。
上一篇:夏馆镇中心学校:“六个一”筑牢冬季校园安全网      |      下一篇: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