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夏馆镇中心学校:“六个一”筑牢冬季校园安全网
添加日期:2018-11-06 09:24:09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夏馆镇中心学校围绕“关爱生命,预防为主”,在全镇中小学师生中开展了冬季安全系列教育活动,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不受侵害。

    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求各中小学校组织后勤人员对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和不安全因素,及时维修整改。
    组织一次演练。各学校要在11月20日组织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模拟发生火灾,让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提高学生的应对火灾时的应急能力。
    开展一个讲座。各学校要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适时开展“预防煤气中毒常识”活动讲座,告诉学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基本常识和发生险情时的急救措施,让每名学生知道发生险情时如何自救逃生,如何对他人及时抢救,安全且有秩序地撤离等。
    举行一次主题班会。各学校的各班级可以利用大课间时间向学生宣传防火灾、防传染病、防拥堵踩踏、防寒、防滑、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告诫学生冬季就餐时的注意事项和运动时的注意事项等。
    制作一张手抄报。全镇四、五、六、七、八、九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动手制作冬季安全手抄报,在各教室里黑板报中进行展评,教育学生学会安全技能,让学生争当“安全小卫士”。
    转发一条校讯通。各学校要印发冬季安全取暖须知,以校讯通、微信的形式发送给家长,每周一条,确保每个家长和学生对冬季取暖安全的重视。
上一篇:二小:开展“创城”卫生大扫除活动      |      下一篇:镇北中心小学多策并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