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开展 “记革命历史人物一邱少云”活动纪实
添加日期:2018-10-22 08:54:29   来源:   作者:赵玉娜   浏览量:

    为了让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讲话精神充分落地生根,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内乡县教体局提出的中小学生学养积淀“六个一”要求,内乡五小决定每周让学生记一个革命历史人物。

    10月19日早读,内乡五小49个班3700余名师生同时学习了本周革命历史人物一一邱少云同志的光辉事迹。
    看,四二班的教室里鸦雀无声,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见,全班学生都坐得端端正正,屏息凝视教室前面的多媒体一体机,认真观看并仔细倾听赵玉娜老师利用ppT课件介绍邱少云的事迹。赵老师时而表情凝重,时而眉飞色舞,时而慷慨激昂,她深入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解了邱少云烈士的生平、作战前所写入党申请书内容、在391高地上惊天地泣鬼神的表现以及他壮烈牺牲后朝鲜人民共和国授予他的光荣称号。尤其是讲到在391高地上邱少云的表现时,她还结合六年级老课文《烈火中的邱少云》,给同学们深情朗诵了其中的精彩描写。读到最后,赵老师已经感动得热泪盈眶,全班同学也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其他班级的老师也声情并茂,纷纷给孩子们解读英雄内涵,使孩子们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引发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踏着英雄人物的足迹建设美丽而强大的祖国!
    英雄的事迹要传颂,英雄的精神要继承。内乡五小举行的“记革命历史人物一邱少云”活动,使学生受到的教育是深刻的,它更是学校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价值观、人生观的体现。学校将会让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每周让学生记一个革命历史人物,使学生对英雄有更深刻的认识,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时刻以英雄为榜样,勤奋学习,练好本领,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上一篇:金秋丹桂飘 浓浓敬老情      |      下一篇:内乡初中掀起“学宪法”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