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掀起“学宪法”活动热潮
添加日期:2018-10-22 08:52:40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倡导的“依法治国”理念,近日,内乡初中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实现学习目标,该校在每周工作例会前开设“贤德教育大讲堂”,由校领导引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宪法》原文,并进行解读,还要求教职工会后通过网络资源继续钻研宪法,力争深刻理解,灵活应用。
    同时,该校要求学生们将“学宪法”融入到平时的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等活动中去。各班的班主任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习宪法教育视频,充分练习后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宪法小卫士”挑战活动,争夺金牌和银牌。各班还借此机会开展“学宪法”手抄报展评活动,互相宣传学习宪法的心得体会,比如:《宪法》是我国的基本法,其他法律制定要以《宪法》为基准,不能违背《宪法》规定;公民的行为要以宪法为准绳,严格遵守各项法律等。
    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的高潮,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五小开展 “记革命历史人物一邱少云”活动纪实      |      下一篇: 桃溪镇中心小学举行重阳节研学旅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