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举行“蓝青工程”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添加日期:2018-10-16 08:55:17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指导老师.jpg

 

     10月12日下午,内乡初中在大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仪式,拉开了2018—2019学年“蓝青工程”的序幕。

      拜师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庞毅主持。副校长齐国强首先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及师徒各自职责;紧接着校长邢丰联为11位师傅师颁发《指导教师聘书》;11位新进教师向师傅举行拜师礼:一鞠躬“感谢导师悉心栽培”,二鞠躬“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三鞠躬“内乡初中再添光彩”;指导教师代表杨琳发言,表示将传承百年老校的淳朴校风,对徒弟们在生活上关心爱护,将工作技能和经验倾囊以授,竭尽所能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铺路搭桥;新进教师代表张晓华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虚心向导师求教,刻苦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尽快成长为学校骨干教师,不辜负导师和学校的悉心培养。最后,教师发展中心校长唐建华寄语新教师:要虚心好学、善于反思、勤于实践;不仅要强化业务学习、做好教学常规工作、讲求教学策略、积累教学智慧,还要经常到“师傅”的课堂上听课、观摩,抓住一切机会学习。对师傅也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师傅们不仅要深入课堂,指导徒弟教学工作,还要在班级管理及师德师能等方面给予“徒弟”细心指导,帮助他们迅速提高。
      据悉,“蓝青工程”在内乡初中已经连续实施了6年。 “蓝”是指学校一批教学经验丰富、可以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的35周岁以上的教师,“青”是指教龄不满三年的的青年教师。每年新学期开学后,该校为每位新教师安排好指导教师,以“一帮一” 培训为主要手段,以教学实际课堂为主阵地,进行教育和教学的业务指导。师徒每周互听两节课,师需写出详细的评课记录,并跟踪指导,徒需写出教后感和成长记录。同时,校领导班子每周分头对新近教师推门听课,课后与导师、备课组长、做课教师一起面谈,肯定成绩,指明努力方向。
      6年来,大量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在2—3年内便成为骨干教师,胜任毕业班的班主任和教学工作,在市县级优质课比赛中多人次获奖。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大家坚信:每对师徒都能在新的学年中,携手前行,教学相长,让百年永葆青春活力。
上一篇:情深话幼教 携手畅成长      |      下一篇:团结协作 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