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小召开“规范从教行为 拒绝有偿补课”专题会
添加日期:2018-10-11 15:15:49   来源:   作者:汪伟涛   浏览量:

       学高为师,品正为范,为严肃纪律,规范从教行为。10月10日下午,内乡七小召开“规范从教行为   拒绝有偿补课”专题会,刘智会校长主持。

       会上,刘校长宣读了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重点强调了六种严禁有偿补课行为,结合当前教育形势及社会舆论郑重告诫每一位教师提升自身修养,爱教育,培育敬业精神,爱学生,提高育人水平,爱自己,塑造师德风范,要求全体教师从以下几点做起: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依法从教,从严治教;二是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课堂上关注孩子的学习和进步,不动员或变相动员学生到家里或民办培训机构补课;三是不单独或与其他学科教师共同组织学生在家中或校外租用场地进行集体有偿补课,杜绝“校内不讲校外讲”;四是不动员、诱导、暗示、强制所教班级学生参加他人组织的收费补课而从中获利;五是把有偿补课办班纳入量化考评,实行一票否决,与评先评优挂钩,与绩效工资挂钩;六是面向社会公示,设立举报电话,社会舆论监督,发现一处,从严处理。会后,学校与每位教师签订《内乡七小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承诺书》。
       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以德育人,桃李芬芳。七小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禁止教师有偿补课办班作为一条纪律明文规定,人人对照,自查自纠,用实际的行动践行师德,树立人民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上一篇:吴岗中心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五小:“四个致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