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四个致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添加日期:2018-10-11 08:41:53   来源:   作者:谢景艳   浏览量:

       校园文化是师生精神风貌、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综合体现,对于引领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内乡五小把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外树形象,内修素养的基础性工作,采取“四个致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独特的育人特色。

     致力打造教师专业文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是教师, 教师提升的关键是教师的综合素质。该校一方面鼓励教师使用现代化教学的手段,指导教师合作共建学科“资源包”,分享教育智慧;一方面开展校本课题研究、指导教师撰写教学反思和进行集体备课等各种措施,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并注重优秀教师的成果展示,形成富有特色的教师专业发展文化,体现校园文化的实践性和前瞻性。
       致力打造课堂教改文化。课堂是学校进行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新课程改革要求把课堂还给学生,让课堂充满生命活力。该校一方面走出校门参观学习先进教改经验,另一方面结合校情,全员参与探究教改出路,各种课堂教学模式应运而生,板块式教学、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学习、探究式教学等,体现校园文化的知识性和创新性。
致力打造校园橱窗文化。校园橱窗文化是体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学校人文环境教育的重要场所。该校设立了橱窗展示专区,以争优创先、行风建设、教学工作、手工剪纸、德育活动为主题,让师生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全员动手,共同体验成功,享受快乐,体现校园文化的人文性和多彩性。    
       致力打造班级特色文化。班级是学校教育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学生磨炼本领、学会生存、创造人生的“驿站”,进行知识信息交流、体验快乐与忧愁、酿造希望与收获的“生活舞台”。该校要求每个班级定期根据各项活动进展情况认真布置教室,让文化溢满教室,环境无声育人,体现校园文化的独特性和艺术性。
上一篇:七小召开“规范从教行为 拒绝有偿补课”专题会      |      下一篇:桃溪镇中心小学开展“预防秋季传染病”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