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小:多彩大课间 欢乐你我他
添加日期:2018-10-11 08:19:54   来源:   作者:汪伟涛   浏览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伴随着轻松愉悦的旋律,学生们站着整齐的队伍跟随着校园广播齐声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内乡七小大课间的序幕。

       大课间共分四部分。首先是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激励着继往开来中国人奋发图强,为实现富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朗诵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的使命,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增长的是知识、洗涤的是心灵、鼓舞的是精神、激励的是志向;接着是《七彩阳光》韵律操。伴随着优美紧凑的韵律,师生一起做广播体操,或蹲或转,伸手踢腿,步调一致,舒展了筋骨,开阔了心胸,增强了体魄;接着是眼力保健操。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对孩子们的一生至关重要,坚持做能够及时消除眼睛疲劳,有效预防近视,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用眼,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最后是分组活动。操场上运动之花竞相开放,呼啦圈旋转如风,协调的动作摇出迷人的舞姿,欢快的跳绳,跳出了孩子们矫健的身影……欢快的节奏,跳跃的音符,灿烂的笑容,有力的欢呼声,丰富多彩的大课间让快乐的童年在操场上绽放,整个校园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七小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运动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学中乐,乐中学,寓教于乐,让学生们真正体会到“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展示了七小师生阳光、团结、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值日小交警 发挥大作用      |      下一篇:五小:国庆节“特殊作业”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