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杨洼中心小学开展防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8-10-09 08:54:25   来源:   作者:胡丽敏   浏览量:

       校园欺凌直接影响学生身心健康,是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大难题。校园欺凌不管是暴力还是欺凌,都会对受害者造成伤害,构成心里问题,影响人格发展。为净化校园环境,避免欺凌对小学生的伤害,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灌涨镇杨洼中心小学开展防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制作专题展板,树立在校园、走廊的醒目位置,向学生宣传防欺凌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接着,重点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主任利用主题队会,运用防欺凌课件进行了安全讲解,内容紧紧围绕“要关爱孩子,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加强法制意识教育”、“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避免粗暴解决问题的方式”、“教育孩子遇到问题沉着冷静,坚强面对”、四个主题,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介绍了欺凌的危害和应对方法。
       最后,学生防欺凌致家长一封信,让家长协同学校共同防止,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此次防欺凌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防欺凌安全教育,为孩子建立一个和谐友爱的成长环境起到了一个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五小:国庆节“特殊作业”受好评      |      下一篇: 二小:文明规范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