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文明规范见成效
添加日期:2018-10-09 08:40:01   来源:   作者:王莹   浏览量:

       习惯源于文明,文明源于礼貌,礼貌源于规范。为了落实内乡县教体局10月份确定为“文明礼貌规范月”德育主题活动的指示,内乡二小精心搭建了系列载体。

       一是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二小李校长亲自带领老师们,再次学习了县教体局“文明礼貌规范月”有关要求,贯彻了《内乡文明礼貌规范月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内乡二小德育习惯基本规范》,使教师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
       二是召开了学生家长会。给家长们培训了在家庭教育中、在文明礼貌及规范教育方面应采取的方法和注意的事项。
       三是再次修订完善了《内乡二小课堂教学规范》、教育教学常规汇编一书。
       四是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之声、校园黑板报、校刊《德育周报》、家校联谊微信群,推介、交流了在文明礼貌规范月主题活动中的先进人物和创新方法。
       五是学生好吃零食的劣习得到根除。上学放学能自觉前后列队,整齐划一的路队已成为二小一道靓丽的风景。管而不死,活而不乱的高效课堂强力形成。阳光课间激情飞扬,“动静”课改初步实现。行礼问好习以为常。学生作业认真工整,家庭教育有名有实。海量阅读火热开展,国学诵习已成常态。
       通过持之以恒的强化探索,家长及师生们的文明礼貌,行为规范得到了质的提升。二小“以文明为尺,以规章为度”的治校方略,进一步在教师、家长、学生中得到了高标准落实。文明规范大见成效。
上一篇:杨洼中心小学开展防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      下一篇:黑山村小学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