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点亮中国心 最美中国梦
添加日期:2018-10-08 11:10:15   来源:   作者:张建红 郭杰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迎国庆系列活动

                                   
       为了庆祝祖国的生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幼儿园从9月26日开始为期一周的“点亮中国心 最美中国梦”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精心制作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庆节日的氛围,从小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不同班组结合孩子们年龄特点和已有主题学习的经验设定庆国庆主题。
       小班段孩子为生日蛋糕装饰上红旗,为红旗涂色给红旗站上星星,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中班孩子则用轻黏土,制作国旗、蛋糕,他们用稚嫩双手为祖国妈妈送上的生日礼物,抒发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祝福。大班孩子们通过观察中国地图,了解和认识了中国地图的明显轮廓特征,从而感受到祖国疆土的幅员辽阔,明白自己国家的地大物博。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不同色彩的小纸团,拼凑出地图上的每个省份,学习了中国地图的组成结构,亲身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
       活动二、热爱家乡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家乡文化,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爱自然的情感。9月28日上午,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内乡县衙。威武的升堂,咿咿呀呀的戏曲,生动的讲解、珍贵的文物、唯美的画卷完美再现了博兴深厚的历史积淀。孩子们在参观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学习知识,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人文素养,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种子。
       活动三、科技兴国 
       9月29日,迎国庆爱科学活动如期举行,“自动吹气球”、“火山喷发”、“彩虹糖大战”、“消失的画”、“机器人齐动员”,奇妙的科技小制作深深吸引着每一个孩子,沐浴着科技活动带来的乐趣。科学无处不在,大家都来玩科学,就会发现无穷的自然奥秘;大家都来做科学,就会不断提升知识和技能,让我们的孩子在感受科学中来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也许这些热爱科学的孩子们就是祖国未来的科学家、发明家呢!
       活动四、传承经典
       9月30日,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迎国庆 唱红歌”比赛拉开了序幕。孩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爱国之情油然而生,用稚嫩的歌声为亲爱的祖国献上颂歌,《我爱北京天安门》、《歌唱祖国》、《大中国》、《打靶归来》等一首首经典红歌,拉歌、老师拉歌、师生送祝福等等多种表演形式,让孩子获得了不一样的情感体验。台上小朋友充满激情,台下小朋友掌声热烈,孩子们用悠扬深情童音和纯真的心灵表达自己对祖国妈妈最真切的情感。
       迎国庆系列活动进一步萌发了幼儿的爱国情感,让幼儿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激发了幼儿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上一篇:黑山村小学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活动      |      下一篇:二小多彩活动庆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