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倾力打造书香校园 营造国学文化氛围
添加日期:2018-09-27 08:51:50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近日、内乡二小全力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倾力打造书香校园,着力营造国学文化氛围,以达到环境文化熏陶人、感染人,充分彰显国学文化的魅力!

    大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用环境,用学生自我创造的周围情景进行教育,这是教育过程中最微妙的领域之一”。内乡二小让每一层走廊都灿烂:教学楼、办公楼一至三层的走廊都安装有国学文化吊牌,一楼以适合低年级阅读的经典古诗词校为主,要求学生,每日必备一首,日积月累,彰显《道德经》、《朱子家训》的育人魅力,使之成为学习、探究、实践的园地,展示才能的大舞台。
    让每一堵墙都闪光:学校四周的院墙,都布置上了《弟子规》、《千字文》等内容,旨在培养学生感恩、行善、树人的理念,让学生闲暇时间去阅读、品悟其中的哲理。教学楼墙壁上布置《古典名著》、《唐诗宋词》等名言警句,旨在激励学生立志、奋发、超越的意识。
    让每块绿地都芳香,学校投入大量资金绿化了校园,增添了很多的花卉草木,使每块绿地都散发出知识的芬芳。
    让每个班级都温馨:学校为每个班级都配备了图书柜,柜内装有学校配置的图书和学生自带的图书供学生随时阅读、积累、交流。一系列的举措,让班级文化呈现出个性鲜明,书香浓郁,温馨如家的特点。
    让电子显示屏每天都提醒:学校的大屏幕电子显示屏每天都全天候播出系列节目,《笠翁对韵》、《名家名作》等,让学生更直观的接受国学文化的熏陶。倾力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浓厚国学文化氛围。 
上一篇:作为一名保育教师,我宣誓!      |      下一篇:桃溪镇中心小学举行扫黑除恶法制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