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夏馆镇中心学校举办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培训
添加日期:2018-09-25 15:22:27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为了更好利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增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近日,夏馆镇中心学校特邀希沃培训讲师为全镇中小学教师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体验式方法,除了结合实际应用案例进行知识点的传授以外,每个知识点进行现场实际操作体验,遇到问题现场解答并进行专业辅导。并根据参训老师实际掌握情况,进行课程知识点内容与授课进度调整,带来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涵盖日常教学中备课、授课、班级管理、微课制作等方面的培训内容,让老师们直呼实用。经验丰富的讲师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细致、生动地向老师们希沃白板 5、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剪辑师等教学软件的讲解和演示。为了让老师们更好地吸收本次培训,回去后能直接用在课堂上,希沃讲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充分对实际教学场景进行了结合,并给予参训老师充足的实践操作机会。
    虽然老师们来自不同的学段和学科,但都切实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课堂带来的新活力。培训结束后,大部分老师都能独立制作课件、顺畅地用希沃授课助手连接交互智能平板,并懂得了基本的微课剪辑知识,培训得到了参训老师的一致认可,通过培训,与会教师深切感受到新技术、新设备给教学带来的方便,纷纷表示,会将学习与应用相结合,更好地利用多媒体设备促进师生间的互动,提高课堂效率。 
    据悉,该镇中心学校从9月25日开始对全镇30岁以下教师一体机课堂使用进行验收,此次验收情况纳入对各学校的学期考评之中,对优秀教师还要进行表彰,以此推进教师在课堂上熟练使用一体机,打造优质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篇:桃溪镇中心小学举行扫黑除恶法制报告会      |      下一篇:夏馆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新教师赛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