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夏馆中心小学: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教师培训工作
添加日期:2018-09-17 09:36:44   来源:   作者:玉峰、双绿   浏览量:

    为了全面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夏馆镇夏馆中心小学开展了“学教育教学常规,做学生满意的教师”的校本教研活动。

    该校全体教师在刘志坚校长的带领下,通过诵读讨论的方式,认真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金字塔”“内乡县教师教学常规八条”、“内乡县学生学习常规八条”、“学导练课堂教学流程”等内容,并采取了集体诵读内容、分散掌握要点和点名抽测效果的方式,教研态度之实,效率之高,效果之好。
    据悉,学校对这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安排部署: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和分散学习反思相结合的形式。活动分三个阶段:一是组织学习。由校长逐条逐字解读,每位教师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与笔记。二是集中讨论。结合自己教学实践,逐人发言,谈认识,说理解。三是分散学习。每个教师认真诵读这些必须掌握的教育教学常规知识,结合所教学科写出落实计划以指导自己新学期的教学实践活动,学校在下周教研会上进行总结评比,并把每个教师的理解掌握情况进行量化,纳入对教师的专业成长考评之中,与奖惩评优挂钩。
    最后,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号召全体教师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为己任,突出常规,注重反思落实,通过教师和学生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培养青年教师,主动地探索新课改下的课堂教学特色,更大的提高校本教研水平。
上一篇: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      |      下一篇:桃溪镇黑山村小学:狠抓学生入学行为规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