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黑山村小学:狠抓学生入学行为规范教育
添加日期:2018-09-17 09:30:30   来源:   作者:彭志颖 程晓军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新学期行为:规范教育、规范学生言行、培养学生做人、做事和学习的良好习惯,内乡县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强化三项措施,狠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抓细节,培养学生习惯养成。学生进校园,抓学生衣饰着装、标志佩戴;课间休息,看学生的举止行为、言语礼貌等;课堂上,看学生的课前准备、桌凳学具摆放、课堂纪律、坐姿等;放学后,检查学生打扫卫生情况,督促学生准时回家等,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建制度,形成校园“公约”合力。要求学校德育处针对学生情况,健全《学生一日行为规范》《值周检查制度》等常规管理制度。对学生约定:一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二要知道哪些行为是违反校园“公约”的,是不能做的。让制度在一定程度上约束学生行为习惯,促使好学生养成好习惯。
    重活动,营造养成教育氛围。充分利用主题板报、校园广播、微信群、主题班会课等,开展以“习惯养成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习惯教育氛围。让学生自觉遵守规范,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对一个人的成功影响很大,它是养成学生健全人格的基础,是学生成人、成才的前提。因此各班要下大力气抓细节、抓落实、抓出成效。”该校校长彭志颖对全体学生的寄托。
    目前,该校通过系列养成教育活动的开展,规范了学生的行为习惯,给学校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篇:夏馆中心小学: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教师培训工作      |      下一篇:吴岗中心小学:五项举措关爱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