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一岗双责”打造平安校园
添加日期:2018-09-07 10:59:10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近日,内乡初中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综治安保一岗双责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各人除教学工作之外,兼负的学生安全责任,为新学期编织一张安全防护网。

   《责任书》分别明确了任课教师、体育教师、电教教师、心理教师的具体任务。任课教师要将安全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中,课间负责本楼层的安全疏散工作,开展“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每天最后一节课下课前,结合实际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防劫防骗、防各种伤害事故等安全事项;体育教师要掌握学生特异体质状况,排查教学器材和教学环境安全隐患,熟练掌握体育教学及课外活动中发生伤害事故的处理方法及程序;电教教师负责学校电教设备维护与安全运行,杜绝不良信息在校园网页上出现,确保校园网咯安全;心理教师要普及心理健康和青春期知识,配合班主任、家长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跟踪随访,直到学生毕业。
    教职工们表示:将坚决遵守责任书中的各项规定,将学生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学校也将以有效的措施、严格的督导确保师生安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学校。
上一篇:湍东镇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      下一篇:仁爱启航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