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仁爱启航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添加日期:2018-09-07 10:21:29   来源:   作者:喻泉   浏览量:

 ——余关镇中心小学举行仁爱园2018级新生入学开笔礼

    余关镇中心小学一直坚持“修德成仁,以爱育爱”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仁爱少年。2018年9月6日下午16:00,余关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仁爱广场,举行了仁爱园2018级新生入学开笔礼。
 
图片1_副本.jpg
 
    本次“开笔礼”包括:“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起笔描红”、 “感恩鞠躬”五大环节。
    仪式开始之后,首先由孙子文副校长发表致辞:她教导孩子们要学做一个知仁爱、懂仁爱、践行仁爱的仁爱少年。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正衣冠”环节由一年级各班班主任亲自示范、引领,意在让孩子们懂得了正衣冠的含义。
   “朱砂启智”环节由校领导、老师为孩子们亲点朱砂启智,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
    随后,王会君校长亲自为孩子们“开鼓鸣智”,部分一年级新生代表上台击鼓,呼喊出自己的梦想,表明自己远大的志向。
   “起笔描红”环节,在王会君校长的示范带领下,一年级新生代表一同写出了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意在告诫学子学会做人的重要性。
   “感恩鞠躬”环节,孩子们起立鞠躬,在行礼之中使他们懂得了感谢老师的关爱之恩;懂得了感谢老师的教导之恩;懂得了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恩。
    仁爱园2018级新生入学开笔礼的举行,让孩子们在庄严的开笔仪式中领略到了传统文化魅力,把上学求知看成一种使命,可以增强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有助于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图片2_副本.jpg
上一篇:内乡初中:“一岗双责”打造平安校园      |      下一篇:掀开新画卷 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