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组织学生观看《2018年秋季安全第一课》
添加日期:2018-09-07 10:16:00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我们既要学安全,讲安全,提高安全知识,又要掌握安全技能,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9月6日下午,内乡二小各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认真地观看了《2018年秋季安全第一课》。此视频是有中华教育学会录制,采用动画形式形象直观地给学生以实效性的安全教育。内容共分遵守交通安全、安全上网杜绝沉迷、防恐防爆保安全、拒绝校园欺凌、实验室安全五个部分。
   观看后,一是各班主任对“父母骑电动车接送学生的,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要超载。”“年满12周岁的小学生方可骑自行车上路”等安全知识再次强调。
   二是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学校结合视频对防护措施进行了指导。 ”对于防恐防爆难点安全教育问题,中高年级班主任结合学校的防暴演练视频进行实景教育。“遭遇砍杀袭击时,要跑,要躲,要呼救,要奋力反击。”“遭遇开车冲撞碾压袭击时,要从两侧迅速躲避,在坚固物体边藏身,并向周围呼喊示警,受伤后及时简单处理伤口,用好110、119等保护神。”
   三是对于家长担忧的网瘾防范问题,班主任们和学生进行了沟通。一要多结识阳光外向的朋友。“二要制定上网计划。 三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四要培养多种兴趣爱好。五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六要和家长朋友沟通解决学习生活中困难。”
   此次活动,及时、实效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效的安全第一课,学校安全重于泰山! 
上一篇:掀开新画卷 书写新篇章      |      下一篇:夏馆初中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18年《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