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夏馆初中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18年《开学第一课》
添加日期:2018-09-03 16:47:43   来源:   作者:红霞 会仙   浏览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热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近日,夏馆初中政教处和团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认真观看2018年《开学第一课》。

    2018年《开学第一课》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实践探索为背景,以“创造 向未来”为主题,在“创造精神”指引下,探讨梦想的崛起、探索的力量、奋斗的重要和未来的美好,引领广大中小学生感悟科学创造的魅力和重要意义,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夏馆初中政教处和团总支高度重视上级部门的这一要求,将《开学第一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全体教师和领导班子深入班级,与学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做好笔记并上交一份心得体会。
    各班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写观后感,通过本期《开学第一课》的观看,使学生深深地认识到创新的力量可以使一个时代成为荣耀,可以使一个国家挺起脊梁,可以使一个人收获他所没有的荣耀地位。它犹如一双手掌,塑造着我们的未来。结合观看内容,学生在班级内相互交流,谈感受、谈理想、谈决心,使活动既富思想性、教育性,又富吸引力、感染力,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总之,通过《开学第一课》的观看,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传递给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
上一篇:二小:组织学生观看《2018年秋季安全第一课》      |      下一篇:五小:认真做好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