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夏馆初中:暑期大回访 让爱进万家
添加日期:2018-07-26 08:38:54   来源:   作者:范艳艳 张建东   浏览量: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对学生再次进行暑期安全教育,7月25日,虽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但阻挡不了夏馆初中教师回访的热情,教师们不畏山区道路崎岖,走进学生家中,督查学生作业,督导学生安全,对于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贫困学生更是一个不少。

        对于此次回访,王宜永校长非常重视,提前要求班子和班主任要认真落实,不走形式,把关爱和关心切实送给每一个夏馆初中学子。面对夏馆初中地域特点,上午,杨春霞校长组织召开了七八年级全体班主任会议,领导人人包班随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走访学生,实施包片包村制,督促本次工作有效开展并做好记录,最后叮嘱教师注意个人安全。
        走进孩子家中,教师都耐心询问学生暑假生活,认真督查学生作业,并教育学生一定注意暑期安全:防溺水、防雷电、防泥石流、防交通安全、防食物中毒等等,同时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对于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特殊学生进行情感沟通,对于贫困学生和家长,讲清政策,鼓励他们自立自强,立志成才。家长们满怀感激,孩子满眼敬爱,这些皆化做酷暑中的一股清泉,滋润着每一位教师的心田,
        这次家访,每位教师都满载而归,也让每位学子感受到师爱永相伴,也受到当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建立了和谐的家校情谊,为秋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深落实扶贫攻坚 细审核逐户查看      |      下一篇:夏馆镇中心学校:让学生快乐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