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深落实扶贫攻坚 细审核逐户查看
添加日期:2018-07-27 15:10:59   来源:   作者:余桂平 武小姣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上级扶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落实内乡县教育扶贫相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大桥乡郭河小学应中心校要求,在暑假期间成立了扶贫迎检应急小分队,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并审核完善相关档案。7月26日上午7点半,郭河小学应急小分队成员准时到校,由组长郑英豪传达县、乡迎省扶贫检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本次活动的内容:做好扶贫重点工作宣传和漏洞排查、并整理完善扶贫档案。

微信图片_20180727151458_副本.jpg

 

    8时,小分队一行四人下村入户,对所有贫困户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在特困户学生郭长海家,小分队询问其对资助政策了解情况,并查看了明白卡、告知书、学生资助费用到账单是否上墙;在因残失学孩子尹毅鹏家,小分队成员了解其近期身体状况,鼓励他热爱生活、积极自学,做社会有用之才。此次走访,小分队成员运用鲜活图片、生动案例、励志故事,使贫困家庭孩子再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并鼓励学生感恩祖国、回报社会。
    下午3时,小分队成员到校汇报走访情况,并完善整理相关档案资料,针对档案中出现的涂改、信息不完善等现象进行逐份审核,改正,确保信息准确、清晰、无遗漏。
    近年来,大桥乡把扶贫工作做为重中之重,纳入议事日程,各校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并创造性的开展扶贫工作,力争使扶贫政策做到全覆盖。
上一篇:最美是师爱      |      下一篇:夏馆初中:暑期大回访 让爱进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