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吴岗中心小学:“四个一”做好暑假安全工作
添加日期:2018-07-19 09:52:52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今年暑假,夏馆镇吴岗中心小学未雨绸缪,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多种活动,确保暑假安全。

        一是召开一次安全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技能培训,教会学生简单的自我防护。教育严学生私自或结伴到危险的地方玩,不准私自与同伴下水游泳、嬉水、玩耍,不参加有危险的活动等。
        二是签订一份责任书。与家长签订暑期安全责任书,明确家长是学生的第一监护人,履行监护人的职责,督促子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教育子女增强“安全第一”意识。
        三是印发一封告知书。在信中要求家长监管孩子不进网吧,严格监管子女的社会交往情况,反对邪教,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抵制各种不良嗜好,引导孩子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审美情趣,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四是成立一个安全小组。让学生以居住地所在村民小组为单位,选出一个安全小组长,互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家长及班主任。
上一篇:五小教师暑假练书法热潮“高温不退”      |      下一篇:2018梦想教练计划暑期教师培训在内乡五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