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毕业树,内乡五小人的牵挂!
添加日期:2018-07-16 08:30:24   来源:   作者:赵玉娜   浏览量:

        “谁今天值班?那棵银杏树咋样了?”7月15日上午,内乡五小领导班子微信工作群里,城镇中心校主任、内乡五小代校长张石磙同志发出了询问。

        值班教师赵玉娜立刻进行了回复:“今天树有些叶子是绿色的,但有些叶子黄了!”“这是毕业生捐赠的第一棵树,象征意义非常大,可得保证它成活!”张主任说。“我在百度上搜到,种植银杏树要注意浇水时机,最好种植一周以后再浇水,银杏树还有假死假活的三年问题。”德育处王主任插话道。“这几天光下雨,曹校长咨询一下卖树的,看咋处置!”张主任说。“好!”……
        微信群里,校领导不断议论、时刻关注的银杏树是一棵非同寻常的树。它是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的“恰同学少年”毕业典礼上,六年级学生、教师代表及校领导一起在校园栽种下的“毕业树”。它由各班毕业生集体捐赠,承载着孩子们对母校的浓浓情谊。可现在正值盛夏,树移栽到校园时又伤筋动骨了,近期雨水又多,所以它的成长牵动着学校领导,不,还有广大老师及学生的心。
        “张主任,卖树人到学校看了,树叶黄是天热刚移栽的原因,树应该会成活的,今后注意不能浇太多水,我们会时时关注树的!”上午10点多钟,曹校长在群里回复。“那就好,那就好!”“加油!”……
        银杏树呀银杏树,你象征着孩子们的爱心和希望。孩子们种下你,意味着他们今后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艰难困苦,都会像你一样坚韧、顽强的成长。你可要好好长呀好好长,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上一篇:夏馆镇教师暑假忙充电      |      下一篇:提升科技素养,培养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