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提升科技素养,培养创新能力
添加日期:2018-07-11 15:50:03   来源:   作者:刘小英 许冰   浏览量:

        为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创新能力,7月10日,内乡县教育体育局、“雷虎"机器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由内乡县教学仪器站承办,内乡初级中学协办的2018年“雷虎"机器人编程区域赛在内乡初级中学贤知楼三楼成功举办。

        参加此次比赛的来自内乡初中、实验初中、内乡三小、内乡五小、内乡六小、內乡八小、赵店小学等7所梦想学校的39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设操纵赛、机器人编程赛、人机交互赛三个项目,分三个场地进行比赛。
        大会由教育体育局教研室胡书珍主任主持,教体局彭丰功副局长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在热烈的掌声伴随下,7所学校的参赛队员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比赛中,每所学校的选手两人一组,相互配合,通过手中的电脑、平板编写程序,操控着机器人完成一系列动作,为了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比赛中队员们展现了熟练的技术和沉着冷静的品质。
        据了解,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各学校的参赛选手们在各自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科学系统训练,让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此次比赛历时4个小时,参赛队员们如期完成了三个比赛项目的编程,候佳乐等1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薛晨飞等五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单项奖一等奖;胡晓阳等同学获得全能一等奖,王怡瑶等20位同学获得全能二等奖;三小、五小获得团体一等奖
        此次大赛圆满成功,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又让他们感受智慧之光、播撒科学的种子、为祖国未来注入科学素养、信息意识和创新意识。下一步,“雷虎"机器人课堂将成为内乡梦想中心的标配,人工智能教育也会使更多的孩子受益。
上一篇:毕业树,内乡五小人的牵挂!      |      下一篇:内乡初中:“优质学生”为全县高招再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