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严整校外培训机构,还学生轻松愉快假期
添加日期:2018-07-03 08:33:31   来源:   作者:杜定栓   浏览量:

----内乡县七里坪乡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活动

     内乡县七里坪乡虽地处山区,近年来随着形势的发展,校外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发展势头强劲。随着2018年暑期的到来,也是校外培训机构活跃的时期。近日,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校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切实减轻学生校外课业负担,开展了“严整培训机构,还学生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专项治理活动。

   首先该乡召开了一次专题部署会,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从校内校外两方面着力,强化家校园合作、部门协作,梳理出该乡校外培训机构种类和数量;其次出台了一份《七里坪乡关于加强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文件,进一步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监管机制,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第三,在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启动仪式上,该乡中心校与各校签订一份承诺书,要求各校要对全体教师签订承诺书;第四,针对该乡校外培训机构的实际情况,该乡中心校公布了一份黑名单,要求对黑名单上的培训机构加大治理力度,特别要治理有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把确保学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培训机构消防、食品、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严禁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办学活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停办整改;将寄宿制民办培训机构纳入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并按照中小学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和要求进行监督指导和严格规范。
     与此同时该乡中心校也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排查,坚决杜绝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校的利益联系;如若发现,要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非法举办培训班或到校外培训机构任教,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及与校外培训机构勾结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解除聘用合同,上交县局。
      该乡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治理活动,有效地杜绝了在职教师与校外培训机构的联系,规范了教师行为,有效减轻学生课外负担,还学生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上一篇:内乡初中:“优质学生”为全县高招再立功      |      下一篇:五小:增量阅读,以读促写,提升学生语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