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重教师不断学习,促教师专业成长
添加日期:2018-06-29 08:15:26   来源:   作者:李梦   浏览量: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与时俱进适应新的教学形式,提升自身素养,内乡五小本期来采取一系列措施,紧抓教师学习,强化终身学习理念,加快教师成长步伐。

         首先,开学初学校制定了教师学习计划,要求每位教师每月读教育类书籍两到三本,并圈点批注;每月写不少于3000字的摘抄笔记;不少于2000字的读后感。办公室定期检查评比,并将评比结果用“通知”的书面形式下发各教研组。
        其次,教研和听课、评课成为每周的“必修课”。以学科组为单位,每周听一节课,要求40岁以下教师必须参加,有听必评;每周二、周三下午分别为语、数大教研时间,教师们听专家课,开展教研活动,研讨教研主题,以研促学,为教师提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为更好就平时工作进行交流,各学科组还组建了微信群,学校领导班子包阶段督导,解答教师教育教学中的困惑,并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讨论、交流。
        再次,多次组织本校教师赴外地听课,到兄弟学校观摩。听课的教师回来后必须上移植课,撰写心得体会;观摩后专门召开会议,查找自身不足,取长补短,完善提高。
        内乡五小通过使教师不断学习,提高了在职教师的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正努力造就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上一篇:陡沟小学多种活动迎“七一”      |      下一篇:我是穿鞋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