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放飞心灵,于乐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18-06-27 09:45:43   来源:   作者:王丽霞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心理素质。近期,内乡二小学扎实开展“放飞心灵,快乐同行”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在活动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建了“校长牵头——德育处主抓——心理健康教师组织——班主任落实——学生家长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工作责任明确,层层推进落实。
        二是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关注心灵的知识宣传。又召开形式多样的班队活动,通过讲述贴近身边的鲜活事例、让每一个学生都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主动养成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学会控制情绪、友善待人的良好品格,逐步完善健全人格,争当“好少年”。
        三是学校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通过开辟宣传教育专栏、组织校园广播讲座、印发活动倡议、举办“放飞心灵,快乐同行”主题手抄报比赛等活动。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心理健康教育。学校还利用班级QQ群和学校网站,对家长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让家长了解现在的孩子普遍的心理,学会如何与孩子沟通的方法,促进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给学生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心理教育环境,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上一篇: 岗位大练兵 ——桌面清洁消毒比赛      |      下一篇:二小:正师风—铸师魂演讲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