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师生共读 悦读阅美
添加日期:2018-06-20 09:05:13   来源:   作者:王莹   浏览量:

    师生共读 、悦读阅美。内乡二小学校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本学期重在整本书阅读推进的工作。为此,学校利用电子大屏、学校微信群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每个班级都创建了“悦美图书角”,开放了学校阅览室,营造了浓浓的读书氛围。

    一是每天早读,内乡二小语文老师正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阅读感受,这样的情景已是内乡二小的日常。校园的朗朗书声为内乡二小校园谱写了最美最真的旋律。大课间,时光是惬意的,孩子们捧着名著名篇自主阅读;周三早读,伴着优美的轻音乐师生共读,也是内乡二小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二是为了提高学生阅读的积极性和有效性,学校将古诗词大会、经典诵读比赛、话剧展演、童话续写等活动安排进学期工作,将阅读推荐课、阅读欣赏课、阅读成果展融入课堂教学。五年级别具一格的“入室即静”、“入座即读”班规,促进了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培养。
   “养习于童蒙,成才先成人”是养成教育的核心。师生共读可以改变学校的生存状态,改变学生的生活质量,我相信内乡二小的孩子们也会因“悦读阅美”而健康成长、涵养一生! 
上一篇:吴岗中心小学:“环保教育”提升文明素养      |      下一篇:县直幼儿园一分园:经验传递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