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灌涨中心校举行“圆梦蒲公英”之经典诵读文艺晚会
添加日期:2018-06-07 11:41:34   来源:   作者:岳松涛   浏览量:

    读中华经典,做谦谦少年;诵千古美文,当世纪新人。2018年6月7日上午,内乡灌涨中心校举行以“弘扬传统文化,放飞中国梦想”为主题的“圆梦蒲公英”之经典诵读大型文艺晚会。镇中心校领导,全镇小学校长及业务骨干,社区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共计一千余人观看了这次晚会。

亲民____20180607112528.jpg

    传承国学经典,弘扬民族精髓。整台晚会历时三个半小时,气势宏大,波澜壮阔,分为“经典咏流传”、“百善孝为先”、“精忠报国志”三个部分。
    与经典同行,和圣贤对话。节目精心打造,形式丰富多彩。胡刘小学的配乐朗诵《增广贤文》、灌涨小学的诗朗诵舞蹈《三字经》;前楼中心小学的现场书写《经典咏流传》、灌涨小学的朗诵舞蹈《浩浩中华魂,山水诗画情》;童话剧《守株待兔》……一个个国学经典经过老师的精心设计,孩子们的演绎,生动地表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精髓;一个个节目紧扣主题,让广大观众不仅享受了一场经典文化的饕餮盛宴,而且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
    弘扬孝亲敬老,传承传统美德。社区小学的手语《跪羊图》、前湾小学的表演唱《游子吟》、杨营小学的课本剧《沉香救母》……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大家带入到一个五彩斑斓的诗意的世界,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展现历史、童话和寓言故事。这些精彩的节目,内涵丰富,精彩不断,让人回味无穷,洗涤心灵,感悟孝德,在全镇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  。
    承英雄魂树报国志,立鸿鹄志圆中国梦。社区小学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刘营小学《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灌涨小学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杨集小学的舞蹈《精忠报国》;社区小学的课本剧《英雄王二小》;杨寨小学的手语《国家》;前楼中心小学的配乐诗朗诵《将进酒》……节目采取多种形式,用满满的正能量引导孩子们从小以英雄为榜样、崇尚英雄,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精忠报国的远大志向!
    咏经典“净心”,践经典“坚志”。 整台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灌涨中心校举办的经典诵读文艺晚会,不仅展现了灌涨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而且让民族精神在孩子们血脉中流淌,让华夏文化撑起学生人格的脊梁。
上一篇:马山口镇中心学校举行“圆梦蒲公英”经典诵读活动      |      下一篇:我们是少先队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