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我们是少先队员了
添加日期:2018-06-07 09:08:47   来源:   作者:杜定栓、张琼、许全玲   浏览量:

 ---内乡县七里坪中心小学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少先队员们,我手中的这面旗帜,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她象征着我们伟大的祖国。现在,我把这面国旗交给你们,也把未来和希望交给你们!”6月6日下午第三节,一场庄严神圣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内乡县七里坪中心小学举行;40余名一年级优秀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我们是少先队员了”_副本.jpg

    在铿锵有力的少先队鼓号声里,入队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英姿飒爽的少先队小旗手出少先队队旗,少先队员们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接着在嘹亮的队歌声中,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互敬队礼。新队员个个神采奕奕,在火红的队旗下挺起胸、握紧拳,跟着大队辅导员庄严宣誓。一(2)班的孔艺琳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在新队员进行入队宣誓后讲话,她用稚嫩的声音说:“今天,我很开心,我终于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了,这也是我梦寐以求的事;从今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添彩!”,她的话激起了全体少先队的热烈掌声。该校少先队总辅导员董晔致辞,她首先对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新的希望与要求。最后,少先队总辅导员董晔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少先队员齐声回应:“时刻准备着!”喊声响彻在整个校园上空!
    这次入队仪式不仅是一次常规的入队仪式,更是一次激发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与归属感、提升少先队员对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篇:灌涨中心校举行“圆梦蒲公英”之经典诵读文艺晚会      |      下一篇:王店镇中心小学:让真爱洒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