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庄河中心小学:举行“最美少年”陈亚茹事迹报告会
添加日期:2018-06-04 10:38:00   来源:   作者:白玉静   浏览量:

        在内乡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体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内乡县 “最美少年”评选活动中,桃庄河中心小学六(2)班的陈亚茹同学,被评为“内乡县最美少年”。为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深入开展,弘扬正气, 6月1日上午,桃庄河中心小学举行了内乡县最美少年—陈亚茹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洋校长主持,全校师生400多人到场聆听报告。

        首先,由“最美少年”陈亚茹同学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经历。陈亚茹同学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母亲患精神分裂症,不省人事,父亲为了家庭生活,也积劳成疾,但她不畏困难、敢于担当,孝顺父母、阳光有活力。接着,同学柴秀森、郭满谈了他们眼中的陈亚茹:在他们眼中,陈亚茹同学学习上是标兵、是榜样,生活上她朴素节俭、 乐于助人,是大家的好伙伴;之后,班主任靳红娟老师也讲了她眼中的陈亚茹:在老师眼中,陈亚茹是好帮手、好标兵,乖巧懂事。最后,王校长号召大家向陈亚茹同学学习,学习她对父母的孝顺,学习她敢于担当,学习她勇对困境,学习她敢于挑战现实,学习她的执着、坚韧,学习她笑对人生的可贵心态。
        陈亚茹同学的事迹生动感人、令人振奋,赢得了现场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最美学生”陈亚茹为榜样,争当新时代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好少年,让桃庄河精神永放光芒!
        据悉,桃溪镇中心校还将以此为契机,在全镇开展陈亚茹事迹巡讲报告,弘扬陈亚茹美德,发扬陈亚茹品质,让陈亚茹精神之花开遍桃溪,将陈亚茹精神传递得更远更广。
上一篇:三小:中队文化廊,一廊一世界      |      下一篇:勤俭节约 绿色低碳 文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