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教材解读共参与 微课展示显风采
添加日期:2018-05-31 08:35:25   来源:   作者:庞倩 郭亨贵   浏览量:

        教材分析是教师备课中一项重要的工作,是教师进行教学设计、编写教案、制订教学计划的基础。为了使全体教师真正读懂教材,理解教材内涵,真正打造高效课堂。桃溪镇中心小学特开展——教研“微沙龙”—走进新教材,读懂新教材微课展示活动。

        为了保障周三教研时段此次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桃溪镇中心小学领导班子事先划定小组,两级一个单位,分低中高学段,每级语数分开进行、指定班级场地、确定微课研讨内容。教研时间分两个时段,第一个时段,有各年级一班的老师首先进行模拟微课讲授,老师们都经过精心地准备,在没有学生参与的情况下,用幻灯片、希沃、电子白板等授课软件一步一步地陈述教学环节和流程,特别是重难点部分,授课老师讲授地非常清晰,完整地向老师们呈现完整的一节课。他们各个仪态端庄、精神抖擞,向台下的老师们展现个人的风采,老师们也听得非常认真,全神贯注地做着笔记。第二环节,各小组的老师们就微课这节课所讲授的知识在教学目标的把握、重难点的突破、学生核心素养方面的提高、教法学法的更新、主要教学思路、习题设计、课堂问题生成等方面进行激烈地探讨。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轻松自由地发表个人的看法,真正地把教材进行吃透、进行挖掘。活动从7点持续到9点,夜色已经深了,但是老师们还是感觉意犹未尽。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各学科组之间相互探讨的平台,而且还体现学校领导对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教材解读的重视。据悉,桃溪镇中心小学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力争使每位老师都能经过教材的研讨,微课的打磨,使自身的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篇:湍东镇举行庆“六一”师生才艺展演      |      下一篇:论英雄,谁是时代真英雄?学英雄,英雄精神我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