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论英雄,谁是时代真英雄?学英雄,英雄精神我传承!
添加日期:2018-05-30 08:21:06   来源:   作者:刘钊 冯莹   浏览量:

——王店镇王楼小学开展向“向英雄学习”主题活动

    谁是时代真英雄?我们一起寻找!5月28日,王店镇王楼小学各个班级隆重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以传承和发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爱国主义情怀。
 
 
微信图片_20180529201346_副本.jpg
 
    5月28日,阳光明媚,该校隆重举行“向英雄学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校长刘钊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曾几何时,抹黑英雄的言论,在社会各个角落出现,学校也不能幸免,一些学生崇尚起网络、影视作品中的虚拟英雄,反而遗忘了新中国各个时期的真正的英雄人物。可以说今天的这个活动恰逢其时,很有意义。通过这些项活动让孩子们去发现英雄,去传承英雄精神,正是这个活动的最大意义。”
   “向英雄学习主题活动”由各班各自举行。首先各班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的宣传片。之后由学校老师组织学生参加主题班会,讲解英雄事迹。在班会上,同学们神情专注,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的刘胡兰、王进喜等每一位英雄事迹,动情之处,有的学生落下了泪水。最后,各班老师带领着同学们郑重宣誓,“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声声宣誓如雷贯耳,体现了孩子们的决心与信心。
    该校德育辅导员王靓老师说:““崇尚英雄”并不是要让孩子去做力所不能及的事,而是教导他们从小拥有远大志向、宝贵勇气和拼搏精神。相信,“怎样的人称得上英雄”“用什么方式去报国”会成为孩子们之间热切讨论的话题,也可能让很多家庭几代人坐在一起,共同追寻家国记忆、感悟英雄精神。
    王楼小学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学生们崇尚革命先烈的思想感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党爱国,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打下坚实的后备基础。
上一篇:教材解读共参与 微课展示显风采      |      下一篇:王湾小学:喜迎“六一”,民间棋类游戏赛“火”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