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献给母亲的爱
添加日期:2018-05-14 08:54:25   来源:   作者:杜定栓 张琼   浏览量:
---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布置“亲情作业”
 
    5月13日是母亲节,七里坪中心小学在德育处的统一部署下,该校24个班级积极行动,给每位学生布置了一道“亲情作业车”。所谓的“亲情作业”就是在5月13日夜晚,给“母亲洗一次脚”或替“妈妈做一次家务”或“给母亲捶一次背”等。
    为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该校在5月11日下午召开了主题班会,对该项活动进行了具体要求。在5月13日夜晚例会上,学校又要求该校全体教师又分组走进学生家里,检查和督促此项活动的落实情况。
    在四(4)班谢鑫雅家里,当班主任张琼老师走进该学生家时,谢鑫雅同学正在给她的母亲洗脚。看到班主任的到来,谢鑫雅的妈妈感到意外,并热情的让座,在交谈中她流露出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她激动的说:“对我来说,就没有意识到这个节日,而你们学校能让学生给父母洗脚,让我很感动……”
    在一(2)班杜宣毅家里,他的母亲拉着班主任张克俭的手说:“真是感谢你们,你们也真用心,今晚孩子给我洗了脚,我看到孩子给我洗脚时的那股认真劲,我眼泪都快要流下来了;今晚孩子真听话,真懂事……”
    据了解,该校把“孝信”文化作为校园文化主题,在各项活动中渗透“孝爱”思想,培养“孝信”意识,让“孝信”文化成为该校特色和内涵!
    此次布置“亲情作业”活动,也是该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激发了学生对母亲的爱,弘扬了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
 
上一篇:五小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      下一篇:王楼小学:多策并举筑牢防溺工作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