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王楼小学:多策并举筑牢防溺工作安全网
添加日期:2018-05-14 08:32:07   来源:   作者:李莎 刘钊   浏览量:

    为增强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近日,王楼小学数百名学生、家长汇聚在校园内,隆重举行了“防溺水百人签字”活动。

 

集会宣传防溺水_副本.jpg

 

    在活动仪式上,学校主抓安全的冯莹老师向全校师生宣读防溺水倡议书,阐明了私自下河、塘游泳的危险性,要求全体学生严守学校纪律,时刻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要求家长一定要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随后全体师生进行宣誓:我们保证做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玩耍,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最后,学生、家长和老师一起在写有“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签名”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举行签字仪式_副本.jpg
 
    除此之外,学校多策并举,充分利用校讯通、微信群、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利用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悬挂条幅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防溺水教育活动,让防溺水知识深入学生内心。
    这些活动的扎实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家长的监管意识,使广大学生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再一次受到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防护网。
 
上一篇:献给母亲的爱      |      下一篇:情系五月天,感恩母亲节